长期使用强的松可导致红斑狼疮患者器官损伤

2008-12-23 18:18:32 来源:

       摘要:皮质甾类激素是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 (SLE)的主要药物,长期使用该药的患者会出现长期性器官功能受损。( Arthritis Rheum 2000;43:1801-1808 )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Johns Hopkins大学的 Michelle Petri博士研究发现,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 (SLE)的主要药物-皮质甾类激素,会导致长期使用该药的红斑狼疮患者出现长期性器官损害。这一发现强调寻找新的无激素疗法的必要性,并要使累积和高剂量强的松的暴露较小化。 该研究发表于8月的《关节炎与风湿症》( Arthritis and Rheumatism)杂志。

        研究人员检测了Hopkins狼疮研究小组中539名SLE患者的各种并发症如无血管性坏死、骨质疏松症、白内障和心血管事件与累积强的松(冲击量甲基强的松)暴露的关系。

        随着强的松暴露的增加,与几种器官损害相关的并发症发生的危险性也升高。例如,据Petri研究小组报道,每摄入 36.5 g 的强的松(相当于连续10年每天服用10mg强的松),骨质疏松症发生的相对危险性增加1.9倍。而对于冲击和高剂量强的松的暴露,相同程度的暴露会显著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生的危险性,即增加2.5倍,症状性冠心病的危险性增加1.7倍,白内障增加1.9倍。

        研究者指出,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明确SLE的活动性以及皮质类固醇激素对单器官损伤的发病机制。

3333
3334
更多>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红斑狼疮的症状以面部红斑为主,具有特异性,一般分布在面颊两侧,呈蝴蝶状,伴有脱屑,在日晒后加重,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会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红斑。

    ... 详情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能治好吗?红斑狼疮是一种以致病性的自身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形成并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同时伴有大量的以抗核抗体为代表的自身抗体产生。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手段,但是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使疾病达到缓解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