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可并发肠道假性梗阻

2008-12-23 18:18:30 来源: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德尔福斯医院的Narvaez J博士及其同事报导了一例并发肠道假性梗阻(IPO)的系统性红斑狼疮(SLE)女性患者。同时,他们还回顾了文献中报导的21个类似病例的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在41%的患者中IPO是SLE的首发症状。这些病人的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与一般的SLE患者没有明显的区别。唯一不同的是这类病人都有明显的泌尿系统受累表现。

        该并发症的发病机制目前尚不清楚,其原因可能并不单一。幸运的是,大剂量类固醇治疗IPO疗效良好。一些病例中IPO的发展与病人原有SLE的活动程度并无关系。

        Narvaez博士较后强调,临床上应该高度重视这种并发症以避免不必要的手术。

 

3333
3334
更多>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红斑狼疮的症状以面部红斑为主,具有特异性,一般分布在面颊两侧,呈蝴蝶状,伴有脱屑,在日晒后加重,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会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红斑。

    ... 详情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能治好吗?红斑狼疮是一种以致病性的自身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形成并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同时伴有大量的以抗核抗体为代表的自身抗体产生。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手段,但是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使疾病达到缓解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