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很危险!一定要及时就医!

2022-01-20 14:15:54 来源:

小兰较近有点不太好,她的脸上突然长了大范围的红斑,那红斑在长得倒是对称,像是一只蝴蝶。除了脸上,红斑也在小兰的手背、大腿上生长,这顿时让小兰敲响了警钟,赶紧去医院就诊。这一查,竟是诊断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这可没把小兰吓得不轻。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果控不住好会损害其他器官,其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还是一种不治之症,5年的存活率25%,如今医疗条件好了,生存率大大提高,但还是可能会威胁生命。


DT2021020836055.jpg


所以小兰在听到自己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时,吓得腿都软了。“我当时就觉得我要完蛋了。”小兰如是说。


其实小兰对于红斑狼疮知道的并不算少,红斑狼疮是一种作用于表层皮肤的自身内免疫性结缔、组织病,是一种疾病谱性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病情较为严重的类型,处理不当就会在成身体多系统的损伤。如果控制不好,会因感染、心衰、肾衰、中枢神经系统损害、肺动脉高压等并发症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威胁性命。


医生让小兰不要过于担惊受怕,现今的医疗水平提高了,小兰又非常及时地来到了医院,还未伤及其他脏器,她的症状是可以被治疗的。一般的药物治疗会以激素为主,因为因红斑狼疮累及脏器不同,所以需对其累及的脏器重点治疗。除激素外,还有其它的免疫抑制剂,主打药是环磷酰胺,另外还有一些其它的免疫抑制剂,如环孢素或羟氯喹


要注意,激素类药物的副作用也是比较大的,患者在用药方面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给出的方法正确用药。


当然,医生还提醒小兰,红斑狼疮一个自身免疫性疾病,没法彻底除治,很容易复发,她需要做好长期与其作斗争的准备。生活中避免过多的紫外光照射,避免食用光敏性食物,另外还有保持一颗乐观的心,不要轻易言败。


小兰听完握紧了拳头,她相信与红斑狼疮的斗争,她一定不会输。

3333
3334
更多>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红斑狼疮的症状以面部红斑为主,具有特异性,一般分布在面颊两侧,呈蝴蝶状,伴有脱屑,在日晒后加重,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会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红斑。

    ... 详情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能治好吗?红斑狼疮是一种以致病性的自身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形成并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同时伴有大量的以抗核抗体为代表的自身抗体产生。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手段,但是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使疾病达到缓解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