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的雷诺现象与抗磷脂抗体之间的关系

2008-12-23 18:18:29 来源: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抗磷脂抗体与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的雷诺现象之间可能并不相关。

       巴里大学的Caccavo D博士及其同事就抗磷脂抗体(抗心磷脂抗体(aCL)、抗磷脂酰肌醇抗体、抗磷脂酰丝氨酸抗体和抗磷脂酸抗体)及抗β2糖蛋白I(aβ2GPI)IgG和IgM与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病人中雷诺现象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研究。

       研究人员选取93名SLE患者(81名女性),其中40名有雷诺现象,53名无此表现。他们应用ELISA法检测各种抗磷脂抗体和aβ2GPI IgG和IgM。

       结果显示,50名(54%)患者有抗一种或多种磷脂抗原或抗β2GPI的IgG和/或IgM。在没有雷诺现象的患者中这些自身抗体的发生率高于有此现象的患者。IgG aCL与雷诺现象之间呈负相关(p=0.038),但是除aCL外的自身抗体与雷诺现象之间没有明显的相关性。

       Caccavo博士等总结认为,本研究结果表明抗磷脂抗体与SLE患者的雷诺现象之间并不呈正相关,因此检测除aCL以外的抗磷脂抗体对于预测SLE患者的雷诺现象没有意义。

 

3333
3334
更多>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

    红斑狼疮是什么症状?红斑狼疮的诊断标准是?红斑狼疮的症状以面部红斑为主,具有特异性,一般分布在面颊两侧,呈蝴蝶状,伴有脱屑,在日晒后加重,病情严重的患者同时会伴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红斑。

    ... 详情
  •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红斑狼疮能治好吗?

    红斑狼疮是什么病?能治好吗?红斑狼疮是一种以致病性的自身抗体,以及免疫复合物形成并介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在临床可以有多种临床表现,同时伴有大量的以抗核抗体为代表的自身抗体产生。系统性红斑狼疮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手段,但是在临床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使疾病达到缓解状态。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